学习要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26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师生通过各种方式,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共计100人在美术楼三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开幕直播;学院1300余名师生在家中、寝室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收看开幕盛况。收看结束后,师生们纷纷畅谈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梁宗华:这次大会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和执行力,向世界传递着中国智慧,贡献着中国方案,展示着中国形象。作为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基层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热爱本职工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牢固树立三全育人工作理念,不断团结带领广大师生,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谱写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学院院长杨野:高等教育工作事关广大青年培养成才,要以大会精神为引领,锐意改革,努力创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时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带进课堂、带进网络、带进心灵,让党的好声音成为时代最强音。教育学生要听党话、跟党走,勤勉学习、奋发有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融入到为党、为社会主义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努力中。

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菲: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代奋进的号角,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会继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助力学生全面发展,特别是在创新实践、劳动育人等领域引领青年坚定信念,树立自信,恪守知行合一。风起扬帆正当时,不断奋进,勇于担当,引领学生把小我融入大我,以赤诚之心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

党员代表、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白鹏:这次盛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世界进入了“中国时间”。追梦的旅程永无止境,变美的中国诠释着我们党“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的人民立场。党的二十大一定会对中国未来的发展起到重要的引领、推动作用,一定能够使中国式现代化更稳、更快、更好地推进。

学生代表高馨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我倍感振奋,每一代人都有自身的理想与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刻认识到肩负的时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跟党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设计专业的研究生,我们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将传统文化融入设计,用设计宣传民族优秀文化,全面提升科研能力和设计水平,脚踏实地为梦想奋斗,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