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要闻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沈阳师范大学教职工“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主题朗诵比赛暨第八届经典名篇朗诵会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校工会    作者:孟繁冰    发布者:龚志军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443

6月2日和6月9日,沈阳师范大学教职工“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朗诵比赛暨第八届经典名篇朗诵会决赛个人组和团体组决赛分别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韩国海,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工会主席卢全,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永运和校工会兼职负责人、各分工会主席出席活动,广大朗诵爱好者踊跃来到现场观赛。

本次比赛得到了全校各单位党组织的高度重视。进入团体组决赛的13个作品和进入个人组决赛的15个作品从全校32家单位提交的14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在团体组决赛中,文学院精心准备的服装、化学化工学院新颖的沙画创意、图书馆领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学生处军事理论教研室的戎装齐整都让人眼前一亮,各参赛团体完美的配合传达出积极向上的团队协作精神。个人赛选手饱含真挚的情感,深情讲述雷锋故事,歌颂雷锋精神,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各参赛团体和选手们精彩的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不断被推向高潮。

据了解,第八届经典名篇朗诵会是学校工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而开展的一项教工文化活动。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学校工会和图书馆分工会共同举办了本次活动,广大教工积极参与,以朗诵的形式,生动讲述雷锋故事,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工会为助力学校内涵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高品位校园文化引领广大教职工,举办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推动学校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附:获奖名单

团体组决赛

一等奖:文学院、音乐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图书馆

二等奖:法学院、古生物学院、学生处军事理论教研室、离退休工作处

三等奖: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软件学院、管理学院、国际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个人组决赛

一等奖:

李 月  音乐学院

王芊芊  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

赵 辉  社会学学院

朱 莉  图书馆  

二等奖:

孙媛媛  戏剧艺术学院

尹敬红  戏剧艺术学院

胡永强  图书馆

冯 丽  国际商学院

石 磊  附属艺术学校

三等奖:

宫 萍  离退休工作处

李红梅  教师教育学院

张 曦  古生物学院

敖 芳  档案馆

张 慧  马克思主义学院

郜娜娜  附属艺术学校


党委副书记韩国海为团体组一等奖颁奖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工会主席卢全和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永运为团体组二等奖颁奖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宇和校团委书记耿家娜为团体组三等奖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