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要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75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积极分子代表共计35人,在学院434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盛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50人通过其他方式进行收看。收看结束后,师生纷纷畅谈感想与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忠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 使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学院党委书记,我要把认真组织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立足本职岗位,振奋精神、努力拼搏、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丽娟: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前进的引领、奋斗的号角,对新时代新征程提出新任务,新部署,并且对青年提出了新希望。我们一定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华章。

学院电子系主任申海教授:报告的第五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指出“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作为高校基层教育工作者,我深感振奋、倍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履行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光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研究生党员张淼: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努力加强党性磨砺和修养,更加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永奋斗,发挥青年优势,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树立学生党员的先进形象,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