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冯松    发布者:龚志军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461

4月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研讨班开班和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全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研究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郝德永、韩国海、刘铸、杨旭、刘天华、卢全、邵永运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郝德永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郝德永全文传达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序言意义深远、思想深邃,对我们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走好中国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序言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将《复兴文库》作为图书馆、资料室的重要馆藏,作为思政课教学科研的重要参考,作为开展“四史”教育的重要资料,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做好宣传阐释研究,将《复兴文库》融入教学育人实践,结合好辽宁“六地”红色文化资源,面向学生讲授好这堂理论大课、实践大课、时代大课,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

郝德永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发展,把实现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明确的各项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盯重点项目,打造高端平台,集中优势力量,对接社会需求,提高培养质量,在标志性成果产出上不断取得新突破,进一步提升服务辽宁振兴的能力和水平。

郝德永要求,要认真深入领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研讨班开班和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从历史、理论、实践、世界四个维度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的战略定位、总体目标、首要任务、重大关系、时代要求,把中国式现代化纳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要学习内容,努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辽宁。全体干部要把“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付诸行动、落到实处,着力破除干部作风建设关键问题,夯实教育营商环境建设,不断创新工作落实路径方法,以更大担当和作为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在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贡献沈师力量。

郝德永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就业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早动手、往前赶,千方百计开拓就业市场,充分把握机遇条件,抓住痛点、打通堵点,优化细化实化政策供给,加大校地、校企、校校合作力度,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召开各级各类招聘会,努力提高学校就业服务指导质量。要坚决守住就业工作底线,压紧压实就业工作责任,以实打实的工作成效吸引更多毕业生留辽就业创业,将个人理想融入辽宁振兴的广阔空间和美好前景中,确保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