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要闻  
 

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刘天华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来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郑郁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7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同学们坚定信念、成长成才。3月14日晚,学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刘天华以“深入学习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做新时代有志有责有为的新青年”为题,为软件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课程由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周顺兴主持。

刘天华处长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带领同学们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全面回顾了党和国家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结合当前的国情和校情、事实热点问题、网络工程专业的发展前景,与同学们共同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与寄语。他强调,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要珍惜大学时光、练就过硬本领,要厚植家国情怀、践行使命担当;勉励同学们充分把握时代机遇,善于运用国家、社会和学校创造的良好学习条件,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刘天华处长强调,党二十大描绘的宏图盛景,既是青年成长进步、建功立业的大好际遇,更是青年传承历史、开拓未来的神圣责任。他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课上,刘天华处长还就当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答疑和座谈。他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远大的目标、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追求,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要有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体魄,要有脚踏实地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明确努力方向,以奋斗之姿激扬青春、追逐梦想。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刻苦学习本领,积极奉献社会,大胆创新创造,坚持向美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切实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