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要闻  
 

国际商学院党委开展“看红船、守初心、学党史、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国际商学院    作者: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211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党员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国际商学院党委于1028日组织开展看红船、守初心、学党史、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参观沈阳红船党建示范基地为载体,开展情景互动体验、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微党课、党史知识拓展等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活动。

浸入式情景体验,见证伟大历史时刻,感悟百年风雨征程。参观同比例展示的中共一大红船,以情景互动体验纪念和发扬红船精神;参观“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浮雕展示带、“两个一百年”主题雕塑和辽沈地区社会组织宣传展示带,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革命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砥砺前行力量。在党员宣誓区,面对鲜红的党旗,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亚军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郑重宣誓,再忆入党初心,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肩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

聆听主题微党课,领悟伟大精神内涵,传承优良传统和作风。通过讲授主题微党课,深刻剖析中国共产党在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谱系,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科学内涵,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教师党员追寻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党史知识拓展活动,锤炼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在党建沙龙活动室,由工作人员带领全体党员开展党史知识拓展互动,以“重走长征路”“珠行千里”“你划我猜”等生动有趣的活动形式,学习更多党史知识,提升党员的协作力和认同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号召力和凝聚力。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亚军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希望。她指出,本次党日活动,在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受党的伟大精神,在各项活动体验中传承红色基因,对砥砺党员初心、凝聚党员力量具有重要意义。教师党员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努力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国际商学院教师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感悟了党的百年风华,更激发了奋进力量,感触颇深,受益匪浅,今后将进一步砥砺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为促进学院发展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