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要闻  
 

沈阳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活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陈科    发布者:龚志军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338

11月15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沈阳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活动,先后赴皇姑区三台子街道牡丹社区和学校校史馆考察学习。

统战成员考察了牡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养老服务中心、志愿者之家和梧桐书房等场所,与社区党委副书记乔滟扬和社区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依托高校特色资源优势,聚焦服务“一老一幼”,高标准推进社区老年教育、居家养老服务、未成年人公益课堂等项目,如何发挥高校统战成员作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依靠各自专业学科优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特色,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和省市发展建设献计出力,积极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为国家和地方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校后,统战成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乡村振兴协调服务办公室主任兼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毛丙波就校史馆的建设历程、陈列布局、馆藏实物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带领统战成员深情回顾学校“五更校名、六易校址”艰苦卓越的发展历程,深刻感悟学校71年“弦歌赓续、薪火相传”取得的丰硕成果,更加坚定了大家爱校荣校、为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民盟师大委员会主委肖志刚、民建师大支部主委陈国宏和各党派团体代表16人参加了考察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