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要闻  
 

退休第九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周腾蛟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154

3月14日,退休第九党支部在教师教育学院50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张景学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李崇春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畅谈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读原著、原汁原味读原文的心得体会。支部党员、原沈阳师范大学校长赵大宇同志在发言中表示,退休党员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立场坚定,对党忠诚,发正向声音、做正向事情。支部党员、沈阳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会长王家铧同志就“中国式现代化”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个论断进行了深入研究,通过查阅资料、学习其精髓要义,从而进一步加强了理论认同。其他与会党员也纷纷发表了“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文化自信”“助力乡村建设,贡献夕阳力量”“组织活动不停摆,我为党旗添光彩”“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六点思考”等思想交流和工作思考,

大家在发言中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坚决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奋力争取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结合起来,与学校发展、老干部党建及个人思想实际结合起来,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纳入2023年党建工作计划。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张景学对各退休党支部的活动组织给予了高度肯定,尤其是退休第九党支部作为辽宁省先进离退休党支部,在分党委的党建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将大力支持各退休党支部开展相关党建工作,组织引导广大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充分发挥坚定的政治优势和厚重的经验优势,继续为社会公益事业及学校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